平台客服时间:周一至周五 8:30-17:30
客服客服热线:4006210777-2
客服QQ群:362278413
位置 返回首页 招标信息山东能源集团--简介

山东能源集团是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,于2011年3月挂牌成立, 注册资本100亿元,总部在山东省济南市,下辖6个矿业集团、2个省外区域能化公司、10个非煤专业化公司,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。权属企业分布在山东、山西、陕西、内蒙古、新疆、贵州等十多个省(自治区)及澳大利亚、泰国、新加坡、香港等国家和地区。2015年8月集团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,承担贯彻实施省委、省政府战略意图,引导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、创新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功能。集团自2012年起连年跻身世界500强,2018年位列第234位。

山东能源集团秉承“奉献绿色能源,创造人本价值”的企业使命,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,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,以建设实力、价值、活力、和谐“四新山能”为愿景目标,立足大能源、大金融、大服务“三大产业”,加快构建煤电化、新兴地产与医养结合、产融结合“三大一体化产业链”,大力发展“3+5”八强产业:煤炭、煤电、煤化工3大传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、新能源新材料、医养健康、现代物流贸易、现代金融服务5大新兴产业,聚力打造内蒙古上海庙煤电基地、新疆伊犁煤气化基地、枣庄煤电化综合利用基地、菏泽新兴优质煤电化一体化基地“四大基地”。

山东能源集团确立了坚持政治引领、聚力“四新山能”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,到“十三五”末,资产总额、销售收入力争双双突破4000亿元。到“十四五”末(2025年),集团营业收入、资产规模双双突破4500亿元,煤炭产能稳定在2亿吨,控参股电力装机容量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;资本证券化率力争达到80%以上;建成产业结构优、发展动能足、资产质量高、人才支撑强、生态环境美、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。